close

可堤行銷設計股份有限公司成為台灣第一家會展產業創櫃的公司,屬文化創意產業。可堤服務的客戶群,70%是上市上櫃和重視品牌形象的企業客戶;平均一年協助500家客戶,參加900場大型橫跨美洲、歐洲、亞洲12個國際都市的專業展覽會。更於2013年接受許多國際品牌邀約設計與規劃旗艦店、辦公室設計、通路銷售櫃點、員工餐廳、展示空間等,由於充分運用國際會展的規格採用最新技術的展示設備,如3D投影、數位介面結合、新穎環保建材等,大獲好評,讓企業品牌發展透過可堤專業規劃,增添空間體驗魅力。

文創產業剛創櫃成功的可堤行銷設計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徐誠斌表示,他提到自己創業過程是白手起家,在這文創產業能衝出一條路,早期也是受企業的培養與淬鍊才能走到現在這個階段,所以敢用新鮮人是他回饋社會的方式之一。

徐董事長說,協助職場新鮮人找出自己工作的價值,這是他把握的大原則。現在年輕人,大多眼高手低,沒有方法也不知道如何耕耘朝向自己的目標,但卻很敢表現自己的想法,所以初入社會一旦遭遇挫折就放棄,而領導人的工作就是讓他們明白自己的價值,遇到挫折能不離不棄,當跨越困難後就能品嘗到成長與學習的喜悅。

他也分享一位企管大師肯布蘭查說過一個故事:有3個忙著蓋大樓的建築工人,他們對自己的工作有著不同的形容,第一個人說:「我在砌磚頭。」第二個人說:「我在做時薪20美元的工作。」第三個人說:「我在蓋一座可以讓很多人進來做禮拜的大教堂。」 

管理時下年輕人是很多企業難題,特別是難搞的設計師,而徐董事長分享自己的管理方法,除了上述掌握發掘自我價值以外還堅守以下4大重點:
1. 精挑細選/ 百張履歷只挑一人。
2. 募兵制戰鬥營/ 已告知這旅程是戰鬥營,先有自知之明,敢來就不怕上前線。 
3. 設計工廠/ 專業有績效的設計產出,體認設計工作不是隨意發想與自我個性展現,要驕傲當個設計工人。
4. 軟硬兼施的管理模式/養成紀律的工作習慣,學習分享過程酸甜苦辣,最後共享榮耀。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可堤行銷設計 創業
    全站熱搜

    粉紅雨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